Tuesday, June 7, 2016

自序

以下之年表的呈现是采用简要的世界历史发展事项,再根据以下之原则的格式,作为一个简单的排列与介绍,
1)以中国较显著的朝代名称为根据,及
2)其他世界国家的重大事态与发展以增强对整个历史的联系性,及
3)重要宗教人物(尤其佛教),思想家,哲学家,发明家等的出生年代和生平使历史更有学识性,及
4)文物包括显赫的产物,名著书籍或经书使历史富有学术性。
5)加入网络链接功能,方便作更多资料的认识与了解。
6)只供一般兴趣参考,不作学术研究与发表之责任。
7)若有严重錯误的表述,烦请作友善的回馈,当之立刻查正並改之。
8)若有影响到任何人物或事物而造成不便与不适,当之立刻删除並感道歉。

当我看了此表后,对佛教的尊者更有亲切感,对佛教的的经文更能通达与理解其教义,更对佛教在历史走廊和在不同国度的空间的发展与背景, 从中产生要对正信佛教的维护尽一份小小的义务,也对经文的研读更充满期待与信心。

认识历史让自己能感受到自我的存在价值,认知自己的渺小与短暂,它也让自己融入整个“时空”的思维里揣摩;了解“时间”是一种智慧,了解“空间”是一种度量。

共勉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